唯卜丶

海关数据结合展会,给外贸添动力

目前市面上存在很多海关数据,前文已经讲到市面上海关数据的一些区别,但还是有很多企业老板会将他们统一归类为相同的海关数据,海关数据也是大数据的一种,在数据应用分析,新客户开发和老客户维护上能起到很大的作用,以上都是真实使用数据产生很好效果的案例,所以并不是海关数据没用,而是你使用的数据没用以及你们公司的人员并不会用。

 

我从事这个行15年,见证过这个行业的发展,这些年我拜访过几千家企业,服务过几百家客户,通过我们对这些客户的跟踪服务,我们了解到一般这么用数据可能起到的效果会理想的多。

  

一,数据公司必须要提供服务,包括前期产品培训,功能介绍,使用技巧,以及其他客户使用的一些方法,还有就是后期的使用情况跟踪,对使用人员使用的效果进行反馈,平时给与关注和鼓励,最后要对使用人员的情况和效果对企业负责人或者外贸经理人做汇报。

  

二、如果公司是新人较多,一般新人的状态除了懂英语等外语之外,像行业知识包括销售技巧都是一知半解,手上也没看可以跟进的客户,所以我们建议是新人员首先可以通过数据了解一下所在区域的市场有哪些同行做出口,哪些同行和自己的公司是定位产不多的,包括公司规模,产品质量,市场定位,价格定位等方面。其次就是可以将国外采购你们产品的采购商按照市场划分罗列出来,不管大客户还是小客户,全部进行邮件营销,而且必须是大量的持续的进行邮件推广营销。这样可以快速的积累第一批可以跟进的客户,以及抓住被公司其他人忽略的一些采购商。

  

三、如果公司是老业务员使用,我们建议是在有了数据和大量的客户资源之后,不要急于的去给客户发邮件,前期的分析工作我们认为更重要。分析就要从这几个方面入手:

  

首先找到自己认识的客户,以及自己竞争对手的客户,这类客户都可以作为自己的意向潜在客户去跟进和分析,尤其是和自己市场定位相同的竞争对手客户实际上也是你们最精准的潜在客户,因为你们的产品定位,市场定位,价格定位等都类似的情况下,客户能和他们合作,那就也能和你们合作,就看怎么入手,换话说,你们自己不可能只和一两家采购商合作,采购商也不可能只和一两家供应商合作,如果有更优质的供应商,他们肯定会考虑更换的,就像展会一样,供应商去参展肯定是想找更多的客户,那采购商去看展的目的又是什么,那肯定是想找更好的产品和更好的供应商了。而且竞争对手的客户最容易分析,因为了解你的同行永远比了解的客户容易,所以想让客户在你这里下单,你就必须知道自己的优势和同行的优势,这样有针对性的去研究之后再去写开发信肯定比随便发一封邮件要有效的多。

  

驭岳科技最新研发的海关数据分析查询平台-贸易动力(https://yvyue.cn/product/tradepower.html)提供丰富的市场、产品以及客户分析功能,可以让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市场变化趋势,更准确地把握市场动向,更便捷地联系到海外客户。贸易动力,更懂您的跨境大数据智能应用平台。

评论